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動台灣情 台藝大學生舞者驚艷印度

2017/7/24 08:57(7/24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配合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邀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昨晚在新德里演出融合台灣傳統與現代及民俗等各種元素的14支舞蹈,獲得印度觀眾和旅印台灣民眾的滿堂喝采。

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台藝大舞蹈系系主任曾照薰率領「大觀舞集」15位舞蹈系3年級學生及其他協助師生,在印度新德里和清奈演出。

台藝大表演訪團23日晚間首先由印度文化交流協會(ICCR)邀請,在ICCR阿札德禮堂(Azad Bhawan Auditortium)演出,共吸引印度學者和學生、媒體、印度舞蹈界人士和台商及台僑數百人前來觀賞。

在表演中,學生舞者除帶來4支呈現台灣女性柔美和男性粗獷,且極具張力意向的創作現代舞與傳統舞蹈外,還演出台藝大老師融合台灣民謠、台灣廟會、民間信仰、台灣陣頭、歌仔戲、原住民文化及台灣所保留最精粹的中華文化等元素編寫創作的舞蹈一共14支,將最優美的台灣文化呈現給印度觀眾,讓全場觀眾驚艷。

多位印度觀眾在表演後受訪時,都稱讚這是他們看過最精彩的舞蹈,也藉此了解台灣多元文化,希望往後能有更多這樣的台灣文化表演團體到印度演出。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這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融合古今,把台灣各面貌文化透過舞蹈,花許多心血把精粹彙整在這次表演中,其中有傳統語言,也有創新成分。

除文化外交(表演),陳志誠說,台藝大明天將與ICCR及印度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舞蹈方面的系所進行學術交流。

曾照薰則特別介紹學生4支自行創作的舞蹈說,這4支舞蹈展現台灣學生對創作的熱情及對生活的感受,並納入台灣文化元素,希望透過舞蹈藝術呈現出來。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在致詞時強調,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邀請「大觀舞集」參加「2017新南向舞蹈藝術展演交流活動」,到印度新德里和清奈演出,希望藉此機會增強雙方的相互了解及文化交流。

田中光鼓勵台下印度年輕人把握這次機會,在表演後能與台上演出的台灣年輕人互動,並建立聯繫,讓雙方年輕人更加了解彼此。

ICCR副總監凡拉倫(Shri Vanlalhuma)致詞時表示,印度與台灣近幾年來,交流次數和頻率不斷增加,ICCR很高興能參與強化印台交流,也很高興看到未來有愈來愈多這樣的文化交流。

他指出,印度與台灣在議題、趨勢等,對彼此有很好的相互了解,雙方已合作多年,很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雙邊文化交流。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