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國提琴家示威受傷 誓言不會被嚇倒

2017/7/24 13:53(7/24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爆發要求總統馬杜洛下台的抗議,1名小提琴家在場面混亂的抗議中仍堅持演奏,成為抗爭行動代表人物之一。受傷的他錄製影片表示,不會被嚇倒,會繼續抗爭下去。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23歲身材瘦削的阿迪加(Wuilly Arteaga)貢獻一己之力,身穿紅、藍和黃國旗顏色的衣服,在幾乎每天都有示威行動的街頭演奏音樂。

22日在抗爭行動中臉部受到嚴重傷害的阿迪加,已成為這些抗議活動的常客,同時也是日常民眾對馬杜洛總統表示憤怒的有力象徵。委國民眾將嚴重經濟危機都怪在馬杜洛頭上。

阿迪加在週遭一片喧鬧中,依舊氣定神閒地演奏國歌或委國傳統音樂。

夏奇拉(Shakira)等海外知名流行歌手都表達對阿迪加的支持。

22日阿迪加左臉因割傷血流如注,之後他表示自己遭散彈槍擊中。

阿迪加在上傳到推特的影片中表示:「他們嚇不倒我的。我們會繼續抗爭。」影片中可以看到,他躺在醫院病床上,嘴唇腫脹,臉上還包著繃帶。

5月8日阿迪加被拍到在抗議活動中,淡定地穿梭在催淚瓦斯煙霧中,用小提琴演奏委內瑞拉經典民謠「平原的靈魂」(Alma Llanera)。他說他希望能藉此傳遞和平的訊息。(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