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動小貓真實監獄經驗 11月倫敦上演

2017/7/24 21:38(7/24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主唱計畫將她的監獄磨難,透過讓人身歷其境的舞臺劇向觀眾傳達:這也會發生在你身上。這齣舞臺劇訂11月在倫敦知名美術館上演。

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宣布,這個名為「進入暴動小貓世界」(Inside Pussy Riot)的舞臺劇,今年稍晚將在倫敦上奇美術館(Gallery Saatchi)上演6週,採用互動布景讓觀眾親身經歷暴動小貓的經驗。

直言不諱批評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托洛科尼可娃說,全球處於「威權和右翼仇恨女性趨勢」抬頭的氣氛中,這個作品的創作,是出於擔心會有更多人因為個人政治觀點被鎖定為迫害目標。她指的趨勢包括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

托洛科尼可娃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向人們傳達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也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至關重要。我們希望讓人們對囚犯的經驗感同身受。」

她與樂團另一名成員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2012年潛入克里姆林宮附近一座大教堂,演唱反蒲亭的抗議歌曲「龐克祈禱」,時間不到1分鐘,並因而遭到起訴。

2人因無賴行為被判有罪,服刑近2年。托洛科尼可娃在前蘇聯時期的集中營服刑,為抗議監獄情況,她還絕食9天,而不得不接受治療。

Pitchfork網站報導,這個自傳式作品描繪暴動小貓「被捕、被迫接受有瑕疵的司法系統審判、及最終送往俄國監獄的史詩般磨難」,訂11月開演。(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