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芳宜長年旅外 解鄉愁公開壓箱寶

2017/7/27 19:44(7/27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國家文藝獎得主許芳宜最新舞作「Salute」,台灣首演9月底在高雄登場。她用肢體訴說長年旅外心情,今天還公開解鄉愁的壓箱寶:包括媽媽多次縫補的舊毛衣及台灣寄來的花生糖。

許芳宜將於9月29、30日晚上首度率舞團至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全新製作「Salute」,向藝術工作者及自己身體致敬。

她上午在演前記者會上,除介紹舞碼,也公開陪伴她走遍世界各地多年的行李箱,箱內除了舞鞋、舞衣、愛吃的零嘴,還有媽多次縫補過的舊毛衣,以及從台灣寄到紐約的花生糖,展現遊子濃厚的鄉愁。

她指出,行李箱總帶著媽媽送她的毛衣,雖已破損,但仍帶給她無比的溫暖及慰藉,媽媽看到常要她丟了罷,但她總捨不得丟,「帶著它就好像媽媽陪在身旁」。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表示,「Salute」在台僅演出5場次,有2場安排在高雄,這也是許芳宜25年舞者生涯以來,首度率領自己的舞團及創作在高雄演出。

許芳宜表示,「Salute」是睽違台灣舞台3年後的新製作,包含4支國內外精湛舞作:「One」為英國知名編舞家羅素‧馬利芬(Russell Maliphant)親自來台演繹獨舞;自行編創的「interweave」則邀年輕韓國舞者Ha-young JU、Wonsuck CHOI,與中國舞者黎星、錢婷婷,以及台灣舞者何健銘、劉威廷共同演出。

此外,許芳宜更將再次挑戰國際備受好評的「2X2」,與作品原創舞者、也是編舞家羅素伴侶的黛娜.佛菈絲(Dana Fouras)同台演出。

節目壓軸「我心我行」雙人舞,則由舞者互相模仿彼此動作,時而如角力賽,時而像相互陪伴,這場身體的旅行;47歲的許芳宜說,這場演出是她與自己身體的對話。

許芳宜大學畢業後就拎著一只皮箱隻身遠赴紐約加入舞團,轉眼25年職業舞者生涯過去。許芳宜說,雖不知自己還會在舞台上多久,但她堅信自己的舞台不只有劇場,要繼續累積自己的能量,回饋周邊朋友及所有表演藝術工作者,並提供年輕舞者更多發揮空間。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