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的印記首映 影中人現身說法

2017/7/27 19:47(7/27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高雄氣爆將屆滿3年,用鏡頭紀錄傷友重生歷程的「光的印記」紀錄片今天首映,影中傷友到場現身說法,其中陳楚睿原是平面模特兒,一度逃避復健,後來迎向陽光。

「光的印記」下午在高雄首映,由導演許慧如用鏡頭記錄5名傷友陳泓銘、魏斌、陳楚睿、余泰運、徐晏祥在陽光高雄重建中心辛苦復建、恢復生活功能的心路歷程,他們有家庭親友支持下,迎向陽光重返社會,回到自己生命軌道上,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為他們加油。

其中陳楚睿及余泰運,帶著被火紋身的臉龐及雙手出面受訪。

27歲的的陳楚睿,身高185公分,原是平面模特兒的他,在服消防替代役退伍前夕奉命出勤被炸傷,毀了他最在意的臉寵,每次到醫院復健治療,面對旁人異樣眼光,令他一度逃避復健長達一年半,他女友去年九月也離他而去。

陳楚睿受女友分手刺激,奮發圖強,走出陰影開始出面接受治療。

陳楚睿說,他在家閉關期間打電動之餘,也迷上攝影,經這段期間「練功」後,他開始學以致用拍攝病友重生迎向陽光過程,11月將辦攝影展。

高雄市長陳菊致詞表示,楚睿「失蹤」一年半期間,大家都很焦急,她打趣說「再不出來就要報警抓人囉」,還好後來他自己走出陰影迎向陽光,讓大家鬆一口氣。

她說,高雄氣爆的傷害會永遠印記在心,紀錄片再次讓人省思、檢討氣爆傷害的嚴重性,高雄付出悲慘代價,氣爆後,高雄成立管線安全辦公室(OPS)、訂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促使14家石化管線業者總公司南遷,強化地下管線管理安全,盡力守護城市安全,市府也會持續維護傷友權利,該承擔責任的,絕不逃避。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