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書展設迷你展位 微型創作者被看見

2017/7/27 20:57(7/27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2018台北書展明年將規劃「迷你展位區」,提供給個人出版、插畫等台灣微型創作者報名參展,6天展位費新台幣1萬9000元,提供創作人才曝光管道。

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有五大改革,包括降低展位費用、延長開展時間、改造展場空間、延伸閱讀場域、強化出版專業,也加入直播,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這些改革不僅吸引人潮回籠,也帶動閱讀人口,許多出版業者也表示,今年的書展業績有明顯成長。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今天也提到,台北書展還會加強世貿三館親子館的空間規劃,尤其前陣子外界關心的兒童節目議題,這都和出版環環相扣,文化部也要從上游開始協助。

趙政岷表示,2018年台北書展主題國為以色列,展場將側重在以色列歷史、文化、科技、生活面向。另外,推出「益智創意區」,把過去分散的桌遊攤位整合,同時開闢「迷你展位區」,提供微型出版、插畫等個人參展,報名者須經過台北書展資格審核。

趙政岷說,在出版業不景氣時,出版社有可能會越來越世俗,只出能賣的書,這樣會偏掉。台北書展設立「迷你展位區」,讓年輕人、個人、獨立創作有機會曝光,這是出版業活水。

2018台北國際書展2月6日至11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舉行。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