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電台節目類型15種 堅不設政論節目

2017/8/9 18:03(8/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設有15種類型節目供民眾收聽,原住民族電視台廣播部經理廖偉凡今天說,原民電台是一個分享愛跟關懷的電台,因此堅持不設任何政論節目。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今天在聯合國世界原住民族日開播,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籌備,也是台灣第一個全國性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預估可服務全國94%以上部落、觸及75%原住民族人口。

廖偉凡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籌設廣播電台大約一年時間,但初期都在發想階段,直到三個月前才開始真正規劃廣播節目。其中,找尋人才是籌備時遇到的最大困難。

廖偉凡說,電台在挑選人才的第一選擇是希望對方有原住民族血統,第二則是一定要有廣播專業,但原民電台不是外界所想的「單用原住民發音來做給原住民族聽的電台」,為原住民族服務的確是電台的目標,但也希望廣播節目能成為社會大眾認識原住民文化的橋樑。

因此,不論節目主持人還是音控、軟體等幕後工作人員,還是有部分不具有原住民族血統。

原民電台設有15種不同類型性的節目,其中包括綜合性、音樂娛樂、美食烹飪、社會關懷、觀光旅遊、國際資訊、親子教育、藝術文創、運動保健等,雖然種類多元,但唯獨沒有政論性節目。

廖偉凡指出,「團隊堅持不設任何政論節目」。他說,台灣的政論性節目這麼多,電視在做、廣播也在做,但台灣並沒有變好、政論節目也沒有辯出真理,原民電台是一個分享愛、關懷及鼓勵的電台,因此不設政論節目。

廖偉凡說,未來原民電台將比一般電台更頻繁的前往社區、部落做節目,讓大家能在第一現場看到表演,電台也會帶著文化靜態展演到一般社會大眾前,讓電台跟社會有更多的交流。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