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閱讀力低 林全:我也不是好閱讀者

2017/8/15 19:26(8/15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第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舉行,行政院長林全致詞時提及,台灣的閱讀力很低,「我也不是好的閱讀者」,但林全強調,他深深感受到透過閱讀帶來的幫助非常大。

文化部主辦的第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共有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組19個獎項,有29件作品獲獎、29件作品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林全頒發特別貢獻獎前致詞表示,一個社會或國家興盛的文明和出版事業發展有很密切的關係,是觀察社會重要的指標;台灣的出版界算是蓬勃發展,相較於世界很多角落,有很多應該要感到驕傲的地方。

林全提到,早期戒嚴時代發展環境並不完整,今年適逢解嚴30年,看到過去30年來台灣出版界帶動整個出版業走到另外一個境界,他要對解嚴前與解嚴後、承先啟後的各位先進,表示感謝與敬意。

林全表示,台灣的閱讀力很低,雖然他仍盡量保持每天閱讀一些內容,但長期以來他閱讀的時間也很少,「我也不是好的閱讀者」,但林全強調,他深深感受到透過閱讀帶來的幫助非常大。

林全指出,現今社會容易讓人分神的事情很多,如果培養閱讀興趣成為好的習慣,他相信,這是政府與出版界共同期盼的心聲。

林全說,作為政府部門有決心面對時代的挑戰,期待出版界越做越好,同時培養出更多作者、編輯人和不同思想領域的領導者,讓台灣走向更加多元創意、迎向時代尖端蓬勃發展的出版業。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