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溝農村美術館 秋季展有看頭

2017/8/17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以整個農村為展場而著名的台南市「土溝農村美術館」,將於19日舉辦秋季展的開展儀式,邀請5位藝術家製作的作品將正式亮相。美術館更規劃出4種遊覽行程,感受農村美學。

策展單位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專員黃怡雪今天受訪表示,協會從2002年成立以來,與後壁區土溝里在地居民一起建設的公共藝術設施、街道家具及集會所,逐漸在社區中凝聚成能量。土溝農村美術館成立5年來,以集村方界為展區,持續媒合藝術與在地問題之間的溝通與討論。

黃怡雪指出,今年共邀請了9名藝術家參加美術館的夏、秋兩展,帶著各自不同的背景、觀點,抵達農村進行創作。

她說,秋季展的5位藝術家中,汪紹綱帶著攝影機進入土溝殘存的龍武獅陣,為農村即將失傳的武術留下一部貼身的記錄片。丁柏晏以村內老屋剩餘的紅瓦,為農牛鋪上一身回憶的新衣。張允菡重新設計了一組農人的袖套,在農事與勞動中疊合田的記憶。

黃怡雪指出,李承亮在農村裡建立了一座太空站,從農事的規律中觀測,想像星際與自我的運行。郭俞平則在老舊的日式宿舍建物中,交織了一片黃昏和一段書寫,以混種的語言辨識時空的足跡。

黃怡雪表示 來到土溝的朋友,不妨放慢腳步,循著地圖以自己的節奏去體驗土溝。到農村旅行,是與阿公阿嬤「交陪」,和農人「交關」,也是在風雨或驕陽中,與自己的身體與感受交心。

她說,美術館規劃4種遊覽行程。有單車之旅「風吹小土溝」,走訪美術館的歷年社造成果;由駐村藝術家引導採集植物、進行敲染植物的工作體驗營「敲敲小土溝」;品嚐在地飲品與手工點心的「喝喝小土溝」。及隨季節更換主題的「農村一日遊」。

黃怡雪表示,秋季展將於19日開展,當天還有限額50名的單車導覽活動,帶參與的民眾體驗農村美學。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