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AR和漫畫主角聊天 台北古蹟3D再現

2017/8/17 18:42(8/17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賴品勳台北17日電)中央研究院與文化部攜手舉辦漫畫數位體驗展,讓漫畫與科技結合,還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與「台灣烏龍茶之父」陶德聊天互動,讓民眾了解台灣茶產業化的歷史,使歷史不再只是文字與圖片。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以CCC創作集經典作品爲藍本,共有「北門百畫帖」、「異人茶跡」、「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及「覔台北」等四大展區。「CCC創作集」是以台灣歷史、文化與自然為題材所創作的漫畫綜合雜誌。

「北門百畫帖」及「異人茶跡」展區結合AR、Google Tango等技術,讓民眾可以看見少年坐在書櫃上,並與茶商陶德近距離接觸,也能藉由科技從裝飾用的窗戶中看見當年台北盆地樣貌。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展區體驗時表示,很感動能透過科技重現當時師傅繪畫茶箱的歷史場景。

除了運用AR技術,「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展區以3D投影技術及動畫特效投射在實體戲台,帶給民眾不同於傳統布袋戲的體驗。「覔台北」展區則是藉由3D浮空投影技術將台北已消逝的古蹟重現在民眾眼前;另外,還與編劇、畫家與配音員合作,將部分已消失的台北歷史建築擬人化,變身漫畫人物述說自己的故事。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從15日開始到9月3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行,其中「北門百畫帖」及「異人茶跡」展區每日限額120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