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漫畫獲青睞 CCC創作集進軍日本

2017/8/18 12:00(8/18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8日電)日本業者看中台灣CCC創作集,將部分連載作品翻譯成日文,已在日本網站電子出刊。電子漫畫業者平柳龍樹受訪時說,盼日本民眾見識到更多台灣文化,透過漫畫形式瞭解更深入。

「CCC(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創意漫畫創作集),起源於科技部一項計畫,2009年創刊,一共出版20期,發行約10萬冊,內容著重發掘台灣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以史實入畫,開創台灣漫畫獨特路線。

具有電子漫畫12年經驗的平柳龍樹,是日本公司「Digital catapult」董事之一,該公司是日本第三大印刷公司「KYODO PRINTING」(共同印刷公司)的子公司,旗下還有「sokuyomi」(即讀)電子漫畫平台。

平柳龍樹受訪指出,「CCC創作集」中的作品「無名歌」、「神之鄉」、「異人茶跡」、「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已有日文翻譯並在日本網站平台電子出刊。

平柳龍樹表示,「CCC創作集」連載的漫畫作品內容是日本人也無法創作出來的,最大的區別在於內容是以台灣的文化、歷史為背景,只有透過台灣漫畫家才能創作出來,因此他把作品帶往日本,希望能讓日本民眾見識到更多台灣的文化。

平柳龍樹舉例,「CCC創作集」中的作品「異人茶跡」,是講解「台灣茶」的起源,他讀過後才了解以前並不是台灣人製作,而是由英國人和廈門人李春生一起推廣下,讓「台灣茶」打響名號。當他知道這段歷史後再喝烏龍茶時,就會想起這段故事,能更享受在文化中帶來的一種喜悅。

平柳龍樹說,最喜歡台灣漫畫家作品,是蕭乃中(漢寶包)的「龍泉俠大戰謎霧人」。讀完後發現這本漫畫節奏掌握得非常好,特別是在「一本」有限的內容中,能把故事表現得淋漓盡致,讓人投入其中。

平柳龍樹表示,他對台灣文化相關創作特別感興趣,也有很多日本人很喜歡台灣,而透過漫畫的形式,也能讓日本民眾對台灣的瞭解更深入。

平柳龍樹提到,今年在日本11月23日至26日有連續三場海外漫畫的相關活動,包含透過台灣漫畫介紹台灣文化、漫畫家與讀者直接交流的互動,希望能邀請到蕭乃中赴日本參與。

平柳龍樹說,他常和不同國家的當地漫畫家和漫畫公司交流,不僅會把國外漫畫帶到日本,也會把日本的漫畫帶到全世界。他認為,透過漫畫能解除隔閡,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讓不同國家和民族之間的能有更多理解。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