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盛事 阮光民奪年度大獎雙料肯定

2017/9/12 20:47(9/12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第8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漫畫家阮光民雙料抱回「青年漫畫獎」與「年度漫畫大獎」;此外,剛獲京都國際漫畫賞大賞的常勝則獲頒「少年漫畫獎」,作品受海內外肯定,表現突出。

第8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皆出席致詞,力挺漫畫產業,還有國寶級漫畫大師劉興欽、邱若龍出席,典禮齊聚國內外出版界人士與漫畫家。

「年度漫畫大獎」從兒童、少年、少女、青年漫畫獎得主中選出,競爭十分激烈,最終由阮光民的「用九柑仔店1:守護暖心的所在」勝出;評審表示,該作品道出台灣當代鄉愁,用成熟細膩畫筆勾勒出滿溢的情感,讓阮光民不僅在「青年漫畫獎」獲得肯定,更在年度大獎中脫穎而出。

阮光民發表得獎感言表示,感謝評審、金漫獎與文化部,「我在做這個作品時,是去年2月最困難的時候,謝謝遠流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並感謝陪在他身邊的女友。

漫畫新人獎由畫家水晶孔的作品「流浪小孩」獲得,漫畫編輯獎則由長鴻出版社總編輯陳德立抱回;而跨域應用獎則是漫畫家61Chi的「南方小鎮時光:左營˙庫倫洛夫/展覽」獲得,她從頒獎人、植劇場總監製王小棣的手中接過獎座。

資深漫畫家周顯宗的「異形貼紙1-3」獲得兒童漫畫獎肯定,少女漫畫獎的部分則是漫畫家MAE「記憶的怪物(1)」,而單元漫畫獎是漫畫家小咖飛「喵的!我就是這樣變貓奴的」。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漫畫新人獎與漫畫編輯獎的頒獎人常勝,今年以「隱藏關卡THL 1-3集」成為「少年漫畫獎」得主,他昨天剛獲日本京都國際漫畫賞2017的「大賞」肯定,作品備受國內外評審肯定,表現相當突出。

今年金漫獎共有209件作品參賽,有22件作品入圍,總獎金新台幣195萬元,各類獎項得獎者僅有1名,競爭激烈。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