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訪談體驗藝術家創作歷程 形象影片獲獎

2017/9/14 12:48(9/14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元智大學助理教授張世明,為陶藝家自創品牌拍攝品牌形象影片,以訪談紀錄的形式,帶觀眾體驗創作者心路歷程,在「美國國際電影暨電視節」中獲企業影片類金獎。

元智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該校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張世明,日前以作品「The Master」在「美國國際電影暨電視節」(US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中榮獲企業影片類金獎,並入圍最佳影片獎(Best of Festival awards)。

「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是國際重要企業影片獎項,每年表揚企業、學生、教育、娛樂等傑出作品,歷史悠久,今年有25個國家、超過千件作品參賽。

元智大學表示,「The Master」是張世明為台灣陶藝家邱鐙鋒自創品牌「仟鼎窯」所拍攝的品牌形象影片,影片傳達集陶藝、書法、茶道於一身的藝術家,透過生活的體驗與不斷的練習,才能隨心所欲駕馭形式,從而將意念灌注於創作中,讓藝術創作達到心隨意走的境界。

張世明指出,為了深刻貼近藝術家,全片以訪談紀錄的形式,從藝術家娓娓道來的創作哲學中,近距離捕捉細膩的捏塑、奔放的潑墨與溫潤的茶湯,藉由緩慢流動的影像,帶領觀眾體驗創作者的心路歷程,細細咀嚼創作背後的故事。

張世明也表示,自己一向喜歡用紀錄訪談的方式進行創作,來呈現真實感與真誠感,相較於商業廣告,更能展現人文藝術的本質。

「The Master」觀賞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o3a_ghxKE&index=19&list=PL034HRrmUSerbsYJI_DR1mlAxUT-okx49 。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