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主視覺藝術總監鄭司維 曾入圍葛萊美獎

2017/9/14 22:05(9/14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雙十國慶主視覺今天曝光,由曾經入圍2010年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鄭司維擔任藝術總監;這次他率領一群不到30歲的設計團隊,操刀國家慶典設計美學。

2017國慶主視覺藝術總監鄭司維今天率領設計團隊接受中央社專訪。

鄭司維曾以「如來如去」,入圍2010年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當時鄭司維以菩提葉脈表現東方美感。

鄭司維過去多接觸商業設計,這次則是帶領一群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設計團隊,操刀國家慶典設計美學。這群設計團隊包括,企劃統籌楊森、張少濂;執行設計吳怡葶、葉庭語;助理設計李長亭、王用賓。

今年國慶大典的標語是BETTER TAIWAN(更好的台灣)、「2017 一起更好」。

鄭司維說,如果沒有理想、理念支撐,設計都是空的,因此,當初在發想設計時,他就問了團隊每一成員「你期待中的國慶、你印象中的國慶是什麼」,並朝著理想中的國慶樣貌去型塑。

楊森提到,希望是「感動」的國慶;吳怡葶希望是「熱鬧、歡慶、一起開心的感覺」;張少濂希望要有圖騰符號,呈現「這是國家的生日」。

鄭司維則回想,小時候會很期待看國慶煙火,他記得那時候都會到樓頂上看國慶煙火,聽到煙火的聲音,感受到對國慶的感動。

張少濂說,這次國慶主辦單位放手讓設計師去發想設計理念,這是一個很棒的傳統,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有優秀的設計師投入這樣的工作;他也相信,公部門願意給合作、創意設計團隊更多空間、彈性,持續尊重專業,台灣的美學會愈來愈好。

楊森則認為,如果政府、國家單位都願意在美學上施力的話,「我相信這會是個連鎖反應」。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