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青少年吶喊 再拒劇團演出爭議春醒

2017/9/15 17:41(9/15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5日電)成軍15年,再拒劇團不斷嘗試劇場演出的新可能與新題材,本週推出搖滾音樂劇「春醒」,改編自19世紀德國劇作家魏德金的爭議劇本,鎖定青少年與關心青少年的朋友為觀眾。

再拒劇團的製作人曾彥寧今天表示,魏德金(Franklin Wedekind)的「春醒」過去曾遭禁演數十年,至今仍是戲劇史上最具爭議作品之一,其劇情描述青少年在社會化過程中不斷探索自我和他人,在懵懂壓抑之中,面對了性、暴力與死亡,處理方式坦率直白,因此屢遭禁演。

不過,2006年美國劇作家沙特(Steven Sater)以搖滾為基調,改編成音樂劇版本,大受好評,拿下該年度東尼獎的最佳音樂劇導演、燈光設計等大獎,讓「春醒」一劇再度廣受討論。

曾彥寧說:「原著雖然是一個19世紀的故事,與21 世紀的現代背景或許落差甚大,但青少年面對來自家庭與學校的各種壓迫或暴力,或對於升學就業的不安、愛人與友誼的衝突,乃至性和性向的探索等問題,至今仍天天在新聞社會版面上出現。」

透過搖滾音樂的嘶吼與吶喊,「春醒」意圖傳遞每個人在青少年階段的種種心緒感受,而那將是超越年代與年紀的。導演黃緣文說:「你以為現在小孩不一樣了,你以為時代改變了,他們都一樣。」

「春醒」將於9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演出。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