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卡車吸引2千多人 氣氛有如演唱會

2017/9/23 22:36(9/24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檳城23日電)中華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今天晚間在馬來西亞檳城柔府汽車城(Auto City)演出第二場,現場吸引超過2000人觀賞,4 段演出輪番上陣,氣氛有如演唱會般精彩。

「藝術卡車秀台灣」繼昨晚在檳城市政廳演出後,在汽車城演出第二場。許多單位會在汽車城辦活動或簽唱會,也是當地人會攜家帶眷走訪的地點,場地比第一天還大,開演前就有1500人入座。

文總秘書長林錦昌說,「我們從台灣帶來一台改裝車,現在是卡車,節目開始它會噴煙、噴火,有人還有表演」。

昨晚九天民俗技藝團開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副團長瑪利亞下台和民眾互動時,還有小朋友好奇摸他;林錦昌笑說,「畫面看起來很像是天方夜譚的阿里巴巴現身」。藝術文化最能跨出國界,這次帶「藝術卡車」到檳城,「希望馬來西亞和台灣以後就沒有距離」。

瑪利亞開演前在後台帶團員圍成一圈信心喊話:「這次難得又可以和子團一起合作演出,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九天在檳城的子團由溫偉倫帶領在地青年學習九天鼓曲,溫偉倫過去是醒獅團員,在網路上看到九天表演後,跑到台灣學鼓,現在帶領子團在馬來西亞演出。

兩團再次合作,溫偉倫說:「九天每個小細節都要求完美」,舞獅喜怒哀樂都要做到位。

歌手鄭宜農演唱時,現場已坐滿超過2000人,靜靜坐著聽歌。

歌手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以早期廣播劇形式,一旁放著嚴詠能畫的插畫,搭配嚴詠能歌聲、打狗亂歌團戲劇演出,唱出歌曲「思想起」、「黃昏的故鄉」台灣味。

唱到歌曲「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再次炒熱現場氣氛,讓原本害羞的馬來西亞人跟著音樂起舞。

嚴詠能說,文總會長蔡英文曾說要「點亮台灣」,要現場觀眾打開手機的照明,拿起來揮舞,「點亮檳城」,現場有如舉行演唱會。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