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妹說故事 藝術卡車驚喜獻幕後英雄

2017/9/24 11:39(9/24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馬來西亞檳城24日電)「藝術卡車秀台灣」昨晚在演出結束前,主持人陳明珠和表演團隊獻唱台語歌「你是我的兄弟」,驚喜獻給幕後人員,她感性說:「希望把他們的辛苦講出來。」

中華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22日在檳城市政廳、23日在汽車城演出表現亮眼,文總統計,兩場演出有超過6500名民眾觀賞。一路從宣告記者會到活動現場,都可看到「客家妹」陳明珠主持的身影。

去年她主持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受到矚目,亮麗的外型、流利的客語,也接下客家電視台「客庄好味道」外景主持,上山下海沒在怕,穩健的台風受文總青睞,先前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也是由她主持。

這回陳明珠受邀主持「藝術卡車秀台灣」,也是她首次的海外主持秀,精通中、英、日、客語的她,一下飛機就和當地導遊學馬來話的問候語,反覆聽錄音檔,在開場演出時現學現賣,和在地民眾拉近距離。

陳明珠把自己當成演出團隊的一環,「主持不應該成為焦點,要不很棒,就是很糗」,事前做好功課是基本,每場主持她都自我要求「要帶給大家驚喜」。

因此在第二場演出前,她和表演團隊安排特別橋段,要在汽車城(Auto City)演出結束時,一起獻唱「你是我的兄弟」,還邀請「藝術卡車」的司機「村長」郭育村上台,獻給默默付出的「幕後英雄」。而陳明珠也以說故事的方式,串連「藝術卡車」的4段演出,從第一段九天演出帶出台灣信仰,「這和馬來西亞相像,都是多元族群、有共同語言,也有敬天崇祖的心。」接續歌手鄭宜農代表年輕生命力,都有熱血想要為社會做些什麼。

到第三段歌手嚴詠能和打狗亂歌團,陳明珠講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阿嬤、陪伴我們長大的長輩」,嚴詠能的歌聲則能勾起那段回憶。

最後壓軸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陳明珠認為他的歌聲讓人想到「歸鄉」,「許多人離開家鄉奮鬥,但往往最能撥動人心的,都是故鄉的事情」,這也是「藝術卡車」要帶給檳城的感動。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