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絲竹空樂團精彩演出 印度觀眾陶醉

2017/9/26 09:20(9/26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第7屆德里國際爵士樂嘉年華今晚邀請台灣「絲竹空」樂團與另3個樂團一起演出,「絲竹空」以爵士樂結合傳統樂器和台灣音樂元素的精彩演出,獲得印度觀眾熱烈迴響。

絲竹空樂團以二胡巧妙融入爵士樂在新德里的尼赫魯公園演出,部分曲目也融入客家繞口令和台灣民謠望春風,充分展現台灣味。

台下的印度觀眾對這樣新穎的樂風如癡如醉,加上團長吳政君特別以印地語介紹自己的樂團,獲得印度觀眾的熱烈掌聲。

在演出後,許多印度觀眾還特別到後台找演奏二胡和鼓的吳政君等人合照;印度媒體也前來採訪。

絲竹空才剛結束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演出及赴韓國演出,在外交部推薦下,接受主辦單位印度文化交流協會邀請,到印度參加第7屆德里國際爵士樂嘉年華。

團長吳政君表示,這是樂團第一次到印度演出,帶來客家繞口令和台灣民謠望春風,讓印度觀眾感受到台灣文化元素如何融入爵士樂,希望有機會跟印度等樂團交流。

駐印度副代表邱玉汕也代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到場欣賞絲竹空的演出,並到後台為樂手們打氣。

除了絲竹空,參與今晚演出的還有南韓、以色列及印度的爵士樂團,彼此也做了短暫交流。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邀請包括台灣、印度在內的7國11個爵士樂團演出,很高興能邀請到別具特色的台灣絲竹空樂團參與演出。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