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落幕 逾5萬人次觀展

2017/9/26 14:36(9/26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新聞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第一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剛落幕,45天的展出期間參觀人次突破5萬人次,現場展出作品未來除做為國家漫畫博物館館藏外,也將到各中小學展出。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自8月11日起至9月24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為期45天的展期參觀累計突破5萬人次。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博覽會結束後,畫作除作為未來與文化部合作建置的國家漫畫博物館館藏外,也將與教育局共同合作,把歐洲漫畫帶入全市各中小學展覽,推廣美學教育,希望讓學生欣賞有別於日本、美國漫畫以外的漫畫藝術內容。

新聞局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規劃以榮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好書競賽最有膽識新銳獎新星-布雷希特.艾文思(Brecht Evens)作品為主展,搭配台灣在地原創小誌市集,呈現與過去國人習慣的漫畫展形式完全不同的風貌,帶給民眾一場拓展視野又與在地連結的展覽。

新聞局表示,這次博覽會中5場次的國際講座,邀請歐洲漫畫界知名漫畫專業人士與本地漫畫專業人士對談交流,不僅讓台灣與國際漫畫產業接軌,也與已逐漸打響名聲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一起,要讓台中透過動畫及動漫打入世界舞台。

展出期間每週末固定舉辦的手作工作坊也大受好評,新聞局指出,「手工絹印體驗」由老師帶領民眾學習絹印角度及力量拿捏,絹印版型更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LOGO,深具特色。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