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國際偶戲節 123場偶戲匯演

2017/9/26 14:50(9/26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6日電)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10月7日開跑,邀集新興閣、廖文和、真五洲等多家本土老字號掌中劇團演出,另有日、韓、泰、越、以的國際偶戲團隊共襄盛舉,為期8天的偶戲節好戲連台。

雲林國際偶戲節自1999年開辦,今年在虎尾的農博生態園區登場,規模盛大,共有123場國內外的偶戲作品參演,今天特別北上召開記者會。其中,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鍾任壁與陳錫煌先後登台展示布袋戲武戲與文戲之美,陳錫煌示範的一段小生揮扇,尤其讓人驚嘆,只見掌中戲偶栩栩如生,一個轉頭、頓步,再搭配精準的展扇、揮扇,細膩呈現布袋戲的美與巧。

陳錫煌笑說,「出國演出,我們的口白大家會聽不懂,但這些技巧,是可以讓大家看得懂的。對我來說,這些戲偶不只是戲偶,他們就是人,晚上睡不著時,我就會拿出來端詳,你看他們走路的步伐、轉身或舉手的角度,都有好看的方法。」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張惠君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很驚訝,因為先前到雲林參訪,拿到一份很特別的布袋戲地圖,「雲林20個鄉鎮,竟有102個布袋戲團在裡頭!」她說,布袋戲在台灣的發展,從過去在廟埕前,轉變到電視上,後來又進了劇院,還有很多創新變革與國際上的交流,「這已成了代表台灣的文化品牌,也象徵了台灣廣納多元的人文精神。」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也強調,今年的偶戲節是在地化與國際化並陳,開幕晚會上,將頒贈偶戲貢獻獎給黃俊雄、鍾任壁、陳錫煌與許王,感念他們長年對台灣布袋戲發展的付出。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