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近藝文需求 文化部鬆綁補助款核銷

2017/9/26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6日電)貼近實務操作面、回應藝文團隊需求,文化部重新檢討補助核銷規定及方式,其中全面鬆綁補助款的核銷項目和增列公開審查委員名單,並推出「核銷懶人包」,輔導團隊核銷。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文化部以透明化及核銷簡化為原則,近日已修正支持藝文團隊創作發展最核心的「文化部表演藝術類補助作業要點」、「文化部視覺藝術類補助作業要點」兩項補助行政規則。其中,全面鬆綁補助款的核銷項目,對藝文團隊是一大福音。

過去文化部的補助要點核銷項目,限制為「演出費、製作費、文宣設計費、講師費、印製費」,這次修正為「除了不能用於經常性人事費及購置設備之外,獲補助之藝文團隊可以依據計畫執行目的及需求,提出補助的項目及核銷單據。」更貼近團隊實際需求,同時,申請資料也從原本的10份也減為2份。

另一方面,文化部設計一份簡明易懂的「核銷懶人包」,將核銷程序逐一列出,譬如工作報告的呈現、費用結報的寫法、核銷憑證的處理、核銷機票應附文件及替代方式等。

此外,在訪查各團隊意見後,文化部也做了問答統整,針對可能發生的實務狀況提供解決方式,例如國際級的重要講座講師只能適用一般國內規定的2000元出席費嗎?交通旅運只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嗎?

文化部表示,未來除了政府統一訂定的標準外,藝文團隊可依據執行藝文創作活動的專業性,在提出申請補助時預先說明預算執行的必要性,文化部在辦理核定作業時,將針對個案評估,提供適當鬆綁可能。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