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舞首度登上國慶 黃柏青率舞者展現匠人魂

2017/10/2 13:38(10/2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文化總會今天發布第3 支「匠人魂」街舞篇影片,拍攝TBC(The Best Crew)舞團創辦人黃柏青,幾天後他將率領街舞團隊「formosa crew」及230名街舞好手在國慶典禮演出。

文化總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今年策畫製作「匠人魂」系列影片,今天推出街舞篇「反地心引力的街舞夢」,拍攝主角是得過許多街舞大獎的黃柏青。

今年37歲的黃柏青,青年時期的個性如同鋼珠般又急又硬,他也常玩笑話介紹「我是小鋼珠柏青哥的柏青」。

他不太愛讀書、在學校沒有歸屬感,喜歡運動卻從沒得到讚賞,直到13歲時,在眾人前展現的第一個舞步,讓他得到前所未有的掌聲,街舞對他來說是「可以建立風格、地位和地盤」。黃柏青說:「我跟我自己說,我要這個,我要跳街舞繼續獲得別人的認同。」

黃柏青16歲時就集結北台灣最好的舞者,成立TBC舞團,至今20幾年,全團突破40人,皆為台灣街舞界的頂尖好手。2014年在Battle Of The Year世界街舞大賽(簡稱BOTY,號稱街舞界的奧運會)東南亞區域賽榮獲冠軍,並代表台灣拿下德國漢諾威BOTY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第八名,打響TBC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很多人認為街舞不能當飯吃,我想讓更多舞者相信他們可以養活自己、繼續跳下去,就會看見這一切。」黃柏青多年來不僅致力於舞步創意發想,更籌劃街舞舞台劇,2016年打造台灣第一部結合街舞、戲劇與原創音樂的「夢舞街」舞台劇,讓街舞有機會進入表演殿堂。

今年黃柏青更要率領台灣街舞團隊「formosa crew 」及230名台灣街舞好手在國慶典禮上演出,這也是街舞首次登上國慶大典,要讓各界看見街舞的匠人魂精神。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