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青年劉寅甫 獲京都影展漫畫大獎

2017/10/16 20:22(10/16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16日電)23歲的台灣漫畫新人銀甫(本名劉寅甫)以作品「人偶」,在多國共463項投稿作品當中脫穎而出,贏得日本「京都國際影展2017 」首次舉辦的「原作發掘計畫」漫畫單元大獎。

「原作發掘計畫」由日本吉本興業公司與MediBange公司共同設立,宗旨在於蒐集全球富有才華人士的作品,並予以影視化。首屆「原作發掘計畫」漫畫單元大獎昨天在「京都國際影展2017」的舞台之一前立誠小學舉行頒獎典禮。

銀甫可獲得30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元)的獎金、作品出版以及由Amazon Prime改編成影視節目的機會。

銀甫對中央社表示,能得到這個獎,他感到很高興,尤其是如果能出版書籍或拍成動畫,就能提高作者的知名度,對於正在求職的他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銀甫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已服完兵役,目前居住在台南。他說自己受到日本漫畫的影響很深,「週刊少年JUMP」刊載的漫畫「海賊王」等,他都很喜歡。

他小時候就愛看漫畫,高中開始自己學作畫,進到大學才真正學習。

銀甫被問到是否考慮到日本找作畫的工作時表示,因為語言的因素,目前比較有可能上台北工作,但他也會持續透過召募漫畫的網路平台投稿。

「人偶」是描述一個多年前失去兒子的木匠,為了能夠再次擁有兒子,而打造了有靈魂的木偶。銀甫被記者問及這部作品的創意靈感時,他笑著說:「因為服完兵役,目前暫住在台南老家,所以想到描寫家庭關係。」

在頒獎典禮上,特別評審、京都精華大學校長竹宮惠子稱讚銀甫的「人偶」作畫手法細膩,有承襲日本漫畫的技術,內容結構複雜,是一部發人深省的作品,讓她感到出類拔萃。

日本的插畫家、自稱「超未來戰士」的搞笑藝人鐵拳(本名倉科岳文)上台與銀甫同台,稱讚銀甫的漫畫「人偶」故事很好,作畫技巧相當於專業等級。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