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保羅美術館 推出性史展

2017/10/18 09:02(10/18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聖保羅美術館將在20日推出「性史」展覽,展期至2018年2月9日。

聖保羅美術館(Masp)將展出培根(Francis Bacon)、竇加(Edgar Degas)、馬奈(Edouard Manet)、畢卡索(Pablo Picasso)、高更(Paul Gauguin)、瓦拉東(Suzanne Valadon)、梅普爾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以及巴西藝術家梅雷萊斯(Victor Meirelles)和瓦萊喬(Adriana Varejao)等人的作品。

這項展覽旨在透過藝術家對性心理與性意識的理解與詮釋,探討有關身體、慾望、性感、色情、女性主義和性別問題等關係。

聖保羅美術館館長馬丁斯(Heitor Martins)今天在「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撰文介紹展覽並強調,「我們不能放棄的唯一絕對的信念,是尊重他人和真誠對話。」

馬丁斯寫道,「人類社會必須創造條件,讓擁有各自的信仰,做法,政治方向和性別的每個人,都能夠和睦相處,相互聆聽。」

馬丁斯表示,聖保羅美術館是一所多元化,具包容性和複數化的美術館,旨在以批判性和創造性的方式,透過視覺藝術建立過去和現在,文化和領域之間的對話。因此,「任何激進化,不容忍和對言論自由的限制,不應該也不能被接受。」

馬丁斯之所以強調美術館的一貫宗旨和立場,是因為最近一個月,有關議題在巴西社會掀起話題。

9月中旬,南大河州州府快樂港(Porto Alegre)西班牙銀行(Santander)藝文中心推出 Queermuseu(酷兒博物)展,展出內容被部分社會團體指為「不道德」和「兒童不宜」等,這些團體的強烈批評和示威,致使藝文中心提前結束展覽。

此外,9月底,聖保羅現代美術館「第35屆巴西美術大展」開幕當天,肢體藝術家史瓦茲(Wagner Schwartz)帶來裸體表現行為藝術,因為現場觀眾當中有一名兒童與藝術家互動,再次對有關藝術自由的議題引發爭論。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