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樂團演奏貝多芬 奧地利指揮登台

2017/10/19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9日電)出生維也納、現任比利時列日皇家愛樂管弦樂團音樂總監阿閔今天抵台,將自21日起領軍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在台北演出3場全貝多芬曲目。

牛耳藝術發布新聞指出,原本預計由指揮杜達美與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來台舉行的音樂會,因故取消,協調新節目後,由奧地利指揮克里斯蒂安‧阿閔(Christian Arming)指揮百人編制的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來台演出,展現純正貝多芬之聲。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17日宣布敲定阿閔和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時表示,維也納的音樂家一向擅長演奏貝多芬,這樣的安排很好。

牛耳藝術指出,現年46歲的克里斯蒂安.阿閔是奧地利最火紅的指揮家之一,在交響樂與歌劇世界皆受肯定。阿閔是日本指揮大師小澤征爾愛徒,自2003年起帶領東京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長達10年;自2011年9月起擔任比利時列日皇家愛樂管絃樂團音樂總監。

21日「貝多芬系列演出─皇帝與田園」音樂會曲目為貝多芬「艾格蒙序曲」、「皇帝鋼琴協奏曲」與「第六號田園交響曲」,鋼琴演奏將由伏拉德(Stefan Vladar)擔綱演出。

50歲的伏拉德出生在維也納,自2008年起接任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首席指揮暨藝術總監,他並於去年展開貝多芬鋼琴作品錄音計劃。

22日曲目為貝多芬「合唱幻想曲」和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擔任鋼琴獨奏的是45歲的延波(Sergio Tiempo),英國知名音樂雜誌「留聲機」形容他「可用鋼琴創造出各種變化無窮色彩的鋼琴大師」。

合唱之夜由原訂來台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加上國立實驗合唱團共120人及6位獨唱家共同演出,包含美媒稱為超人(Superhuman)的男低音霍華德(Solomon Howard)。

23日為台積電30週年慶音樂會,曲目同22日。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