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俞大維故居將列市定古蹟 鄭麗君肯定

2017/10/19 14:41(10/19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19日台北電)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將儘速給予俞大維故居列為市定古蹟,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聞訊後表示,這是正面發展,給予肯定。

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會昨天決議提報俞大維故居進行國定古蹟審議一案,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時說,本案程序不符文資法第17條規定。

對此,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表示,尊重文化部對文資法的解釋,近期會儘快召開文資會,讓俞大維故居有確切市定古蹟身分,也會根據文資會決議,把俞大維故居案提報為國定古蹟,並函送文化部進行後續審議。

得知文化局宣布將召開文資審議會,給予俞大維故居市定古蹟身份後,鄭麗君對媒體表示,這是正面發展,給予肯定。

她表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應在審議會裡善盡說明法律的責任,如對法律有疑義,應詢問文化部,避免在會議裡讓委員有誤解,做出不符程序的決議。

她表示,希望文資委員接下來的審議會秉諸專業,提出意見,進行專業評析。

她進一步表示,未來社會大眾如果認為有必要提報國定古蹟,文化部將啟動相關審議作業,依法進行審查。

俞大維曾任國防部長,位於台北市溫州街22巷的故居,過去有許多文人與知識分子在附近聚集與出入,被認為具有文資價值,但目前面臨拆除都市更新。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