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博會MIT有看頭 拍攝廢墟連結記憶情感

2017/10/19 19:23(10/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藝術家劉芸怡拍攝金門融合英法殖民時期興建的洋樓廢墟,她認為空間的變化影響人的心理,藉由拍攝不同城市及歷史脈絡中傾頹的廢墟,作為人與人情感記憶的連結。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今年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作為年度主題,匯集123家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畫廊,展現當代藝術實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台北藝博會不僅是藝術作品的交流和交易,也是藝術發展指標,今年呈現亞洲新價值,和近幾年來當代藝術目標逐漸往東移、關注亞洲當代藝術發展密切相關,藝博會也推薦MIT台灣新一代藝術家,未來文化部也會重建台灣美術史,並在空總設置當代藝術實驗室,以大膽精神探索當代藝術可能。

近幾年藝博會在展場內推出MIT新人推薦特區,獲得迴響,今年推薦的藝術家之一劉芸怡,2007年到德國念書,在歐洲愛上拍廢墟,回到台灣也拿起相機在各地記錄廢墟身影。

這次在藝博會展出她拍金門特有的洋樓建築,早年金門的僑民在南洋經商致富後回國建造許多象徵社會地位的洋樓,風格融合在南洋所見英法殖民者興建的建築樣式,劉芸怡對空間變化過程如何影響人的心理感興趣,藉由拍攝不同城市及歷史脈絡中傾頹的廢墟,作為連結人與人情感記憶的連結。

展場內也與時尚品牌夏姿及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共同舉辦「1+衣-夏姿藝術特展」,也有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白適銘策劃的「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藉由戰後留日畫家創作,反映百年來從摸索地方色彩,到形塑自身文化主體性的變遷過程,呈現包括畫家陳澄波、郭柏川、李梅樹、廖繼春、顏水龍等畫作。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日至2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