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孟庠為女性發聲 畫作鼓舞翻轉人生

2017/10/20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藝術家朱孟庠長期關心女性權益,最新個展「女人想飛」,藉由畫作鼓舞女性勇敢翻轉人生、築夢飛翔。

朱孟庠是一位長期關心女性權益的藝術家,特別是對弱勢女性,她從師專畢業後任教時,見學生身染性病,心痛不已,之後參與街頭運動,如關懷雛妓、替公娼爭取工作權等。

朱孟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0多年前她在未改建的台北龍山寺附近觀察紅燈區等形形色色女郎,透過畫筆呈現在畫作中;她也畫慰安婦(包含日治時期、國民黨統治時期),也批判資本主義下,女性的身體常淪為商品。

朱孟庠一心想打開女性心靈的祕密抽屜,舉凡女性愛情、婚姻、生育、身體、性別認同、性自主權、性別與政治。

即日起至11月12日,她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舉辦「女人想飛」個展,展出包括「神女」、「折翼天使、慰安婦」等苦難與沉重的作品,鼓舞女性勇敢地翻轉人生,築夢飛翔。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