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絡漫畫產業 文化部將設漫畫輔導金

2017/10/20 17:32(10/2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參觀交通大學漫畫館藏,有感於漫畫手稿流失,文化部將廣為徵集台灣漫畫家手稿,未來將投入4年新台幣10億元提振台灣ACG相關產業,也將增設漫畫輔導金。

阿三哥與大嬸婆、諸葛四郎和呂四娘等漫畫角色,是許多三、四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鄭麗君今天參觀交大浩然圖書館將3位客籍漫畫家葉宏甲、劉興欽、陳定國作品原稿的數位化成果。她表示,漫畫史料保存有其急迫性,需儘速進行保存、數位典藏等工作。

交大客家文化學院把葉宏甲漫畫「大戰魔鬼黨」為主題,以諸葛四郎為遊戲主角,製作VR動作遊戲,鄭麗君戴上VR眼鏡進入遊戲世界中,拿著手搖桿砍殺魔鬼黨,直呼「很紓壓」。

鄭麗君表示,我國早期漫畫作品缺乏整理及研究,作品多由民間收藏,而漫畫史料承載最貼近庶民生活的文化記憶,如何有系統性地保存,是文化部刻不容緩的任務。

台灣資深漫畫家及研究者洪德麟,搜集6萬至7萬本漫畫,他笑說,「不只我愛漫畫,白蟻也愛漫畫,吃得很兇」。

鄭麗君說,文化部將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水湳智慧城成立國家漫畫博物館,預計2020年底落成,該博物館具有徵集、保存、數位典藏、展示及數位內容體驗、加值運用漫畫文物的功能,文化部目前已展開一系列的漫畫文物徵集作業,要加速保存珍貴漫畫手稿。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一方面建立國家漫畫博物館,同時也有4年10億元推動ACG(動畫、漫畫、遊戲)相關產業,當中也包含漫畫輔導金。漫畫輔導金依照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的規劃,明年第一季就會開始實施。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