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妹挺客家人 蔡總統承諾保存客家文化

2017/10/22 10:16(10/22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今年邁入30週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以往是「客家人挺客家妹」,現在「客家妹當總統」,承諾會挺客家人,投入逾百億元啟動浪漫台三線計畫。

蔡總統、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曾年有及多名市議員,今天上午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由蔡總統、柯文哲擊鼓,象徵活動開始。柯文哲隨後帶領市府官員挑扁擔踩街,一路從凱達格蘭大道走至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30年前的第一屆客家義民嘉年華由客家鄉親辦理,持續到今天,不僅吸引許多客家朋友,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感受到了客家義民精神的團結和凝聚力,同時,30年前也是還我母語運動發起的時候。

蔡總統說,在所有客家前輩努力下,今年6月已有客語電台「講客廣播電台」,目前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的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也被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送到立院審查。

此外,浪漫台三線計畫也已正式啟動,蔡總統說:「整合各部會預算加上前瞻計畫,陸續將要投入超過100億的預算,來把台三線觀光產業做起來。」

最後,蔡總統用客語說:「在過去客家人挺客家妹,現在客家妹當總統,也要挺客家人。」,表示會讓歷史持續保存、發展,振興客家產業,讓台灣客家文化成為最珍貴的資產。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