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雙年展驚艷老外 讚台灣實力強

2017/10/23 14:50(10/24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一屆台灣電影雙年展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得獎劇作家甘敦中撰文讚揚一系列參展片,顯示台灣是亞洲電影圈深藏不露的秘寶。

洛杉磯臺灣書院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舉辦的第一屆台灣電影雙年展20日登場,11月19日落幕。

「富比世」(Forbes)網站刊登甘敦中(Rob Cain )的文章指出,20日晚間放映陳玫君導演的「林北小舞」時全場滿座,到了片尾獲得觀眾熱烈掌聲,他們不只出於對於這部片的讚賞,還有一種驚喜的感受,彷彿剛得知一起強大的秘密。

而這個秘密如今在UCLA被洩露給全世界,讓世人知道台灣在全球影壇上的堅強實力,新一代才華洋溢的藝人和創意之聲,與目前世界其他地方一樣令人驚艷。

甘敦中謙稱,連與台灣有數十年淵源的他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台灣新一波電影浪潮,肯定讓大部分影迷眼睛為之一亮。

文中寫道,台灣電影實力堅強最好的例子之一,是19歲女演員邱偲琹和高捷主演的「林北小舞」(The Gangster's Daughter),描述一名年輕女孩與素未謀面的黑道父親重逢的故事,並漂亮地呈現台灣景色。

文中也提到台灣電影幾乎完全獨立,不過近年來有多部大預算的外語片曾到台灣取景拍攝,包括美國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電影「沉默」(Silence)、盧貝松(Luc Besson)「露西」(Lucy)及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還說台灣的政府和文化部對國片及國際合作電影的支持程度已逐漸升高。(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