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池上人承接秋收藝術節 為鄉鎮永續發展

2017/10/28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28日電)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接手,台灣好基金會退居幕後。協會理事長梁正賢說,一個鄉鎮要站起來不能只靠一個基金會,池上今年就有10%人力投入,協力為鄉鎮永續發展。

邁入第九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天上午在日暉國際度假村舉行記者會。台灣好基金會與池上鄉多年耕耘下,這幾年包括雲門舞集、優人神鼓、歌手張惠妹、A-Lin等人接力,在不同型態且獨特的藝術表演下,打響池上秋收藝術節,今天下午邀請到以莉.高露、伍佰&China Blue在池上稻田中演出。

今年池上秋收藝術節對池上鄉有著特別的意義,去年池上在地鄉親組成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開始接手池上秋收藝術節,台灣好基金會則退居幕後,逐步放手由池上鄉民企劃、執行。

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台灣好一直鼓勵地方創生不是只有資源外力的介入,「在地鄉親如果沒有想為自己土地做事,永續發展會很困難。」

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說,協會在兩年前得知台灣好要逐漸放手給池上,就陸續把販賣冠軍米所得結餘70%挹注在池上秋收藝術節,過去兩年已經籌備資金新台幣310萬元,協會也成立6個組別,學習辦活動。

李應平指出,過去幾年池上鄉民已經以志工身份參與池上秋收藝術節,今年開始要從前端的企劃、售票、贊助、執行都要參與,光是今年就有10%池上鄉民參與,幾乎是全鄉動員。

梁正賢指出,「池上鄉民對外來的人、外來資源是敞開心胸、雙手擁抱」,在籌劃活動會先考量到「不可能只靠公部門資源」,會事先籌措好資金、規劃,共同為池上鄉永續發展而努力。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