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再造歷史現場 鄭麗君肯定

2017/11/10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展開全國各縣市再造歷史現場視察行程,今天首站來到高雄,分別視察「見城計畫」及「興濱計畫」,展現重視高雄文化資產保存,並肯定高市府執行績效。

鄭麗君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文化局長尹立等人陪同,先在高雄歷史建築舊打狗驛聽取「興濱計畫」專案報告。對市府透過協商、承租、購買、撥用、容積調配、公私協力等多元彈性手法進行哈瑪星舊城區內文化資產保存及活化,鄭麗君也予以肯定。

尹立表示,全台第一個完工啟用的歷史場域就在興濱計畫中的登山街60巷,顯示高市府積極投入文化復育工作,另昭和時期的濱海一路5連棟紅磚老屋整建為「興濱工作站」,以及戰後現代主義老屋改造為「哈瑪星再生基地」做為傳承哈瑪星文史的基地。

他說,市府9月初也啟動了高雄港一港口安檢所景觀改善工程,一旁的市定古蹟雄鎮北門也將進行古蹟修復,再現哨船頭水岸歷史廊帶,興濱計畫將逐步復興哈瑪星歷史場域,重現哈瑪星榮景。

鄭麗君接著赴左營舊城聽取「見城計畫」專案報告,史哲與鄭麗君並共同登上國定古蹟鳳山縣舊城東門城門樓。

史哲表示,國內現存古老石城皆僅餘點狀式殘蹟,僅左營舊城為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最具歷史現場再造潛力的城池,透過「見城計畫」5大子計畫、26個行動方案,不只重建還要重見這座台灣第一的舊城。

鄭麗君對「見城計畫」近期重大工作進程,表達讚許,對其中5段殘蹟納國定古蹟將使左營舊城城牆完整性達到60%,也高度肯定。

尹立表示,將進行後續殘蹟修復保存,有關東門眷文館段城牆殘蹟的調查保存及周邊1.9公頃公有地遭民眾長年占用,文化局10月舉辦地上改良物查估說明會,11月開始進場查估,儘速完成拆遷補償與救濟程序,希望再現國定古蹟東門段城牆古蹟的完整風貌。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