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季風募資創刊號 推動紀實漫畫

2017/11/13 20:50(11/1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推展「亞洲原創紀實漫畫」的慢工出版社,為推出新刊物「熱帶季風」展開募資計畫。社長黃珮珊表示,希望紀實漫畫在台灣開始被討論、注意,盼掀動一股台灣漫畫新浪潮。

紀實漫畫是以漫畫的形式記錄真實的內容,類似紀錄片或紀錄文學形式,慢工出版社致力製作「原創亞洲紀錄漫畫」,盼吹起一股以社會紀實為主體的漫畫新浪潮,並藉此培育出一批有著各式畫風、具深度內容的創作者。

黃珮珊表示,由於「熱帶季風」的想法始自一年半前,起初不太願意透過募資平台尋求資源,認為應留給其他公益團體,但她希望紀實漫畫開始被討論、注意,甚至未來能匯集不同出版社發行的作品,讓台灣民眾也能閱讀更多紀實漫畫相關創作。

黃珮珊提到,以「刊物」形式發起後,由於多人完工、時程較短,徵稿上獲得許多支持。此外,包含知名導演王小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楊力州、今年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阮光民、漫畫家小莊等人都掛名推薦。

根據新聞稿資料,「熱帶季風」定位成「給大人看的紀實漫畫刊物」,每期有3大單元,分別有亞洲原創漫畫作品、國際漫畫作品介紹及轉載、創作者談紀實工作經驗;黃珮珊表示,若募資順利,未來預計每4、5個月為一期推出。

出版社已投入7個月製作時間「熱帶季風」創刊號,預計有165頁,題材包含視障者的故事、九零年代的澳門建築、老吉隆坡的生活描繪、獨立音樂人的巡唱心聲等內容。

「熱帶季風」計畫分4階段關卡式募資,今天開始在嘖嘖募資平台網站上線。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