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開幕 促產業交流

2017/11/15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黎萱台北15日電)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今天開幕,今年有55家兩岸三地代表性影視單位參展,其中還有8場論壇及講座,談論影視潮流發展現況,促進兩岸影視產業人員交流。

兩岸影視交流活動「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今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幕,台灣方面有多家媒體及製作公司代表出席,中國大陸方面則有愛奇藝、華誼兄弟、優酷、豆瓣等影視業者派代表參加。

兩岸之間的影視交流,從1987年開放兩岸探親時開啟序幕,到2008年兩岸開始大三通後,影視交流更是興盛。新聞稿指出,今年的文化展參與人數突破千人,中國大陸方面有230人,8場論壇及講座更是邀請到多名具有影視影響力的決策者經驗分享。

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致詞表示,為了不讓兩岸影視交流中斷,他促成「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的誕生,如今邁入第三屆,參與人數一再破紀錄,與會代表皆是重量級影視人,堪稱是兩岸影視的高峰對談。

汪威江說,盼「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作為一個平台能締造多項記錄,並「用最少經費做最多的事」,讓兩岸影視業者充分談各項合作,共創兩岸影視未來,發揚中華文化。

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副會長勵彬表示,兩岸交流經過30年,特別是影視交流過程中,每年都會產生很多優秀的電視劇,有台灣的演員、導演和製作人參與。

勵彬說,去年台灣演藝人士赴陸參與電視劇作品和綜藝節目超過1000人次,說明兩岸影視文化交流相當熱絡密切,期盼未來兩岸在多方面都有不同精采的表現。

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15日、16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