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動畫探索城市故事 臺灣吧走入台中

2017/11/24 17:56(11/24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過去在網路推出探討法律、經濟議題的節目,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如今回歸歷史領域,將推出「故事.臺中」節目,從歷史經濟等各面向探討台中轉變和發展。

擅長將知識轉化為趣味動畫影片的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今天在台北宣布將推出「故事.臺中」系列節目,把視野關注到台中城市的發展,記者會上更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等人到場站台力挺。

臺灣吧2年前推出探討在地人文的「故事.臺北」,至今在影音平台Youtube已累積157萬4000人次觀看,引發許多網路族群紛紛關心城市故事,甚至不斷有網友「敲碗」,盼推出其他城市的「故事」系列。

如今「故事.臺中」從17世紀出發,以大台中地區為核心,內容觸及政治經濟、都市規劃、文化保存等議題面向,每一集動畫約5至6分鐘長度,總共5集目前已製作完畢。

針對再推城市故事的題材,「故事.臺中」製作人蕭宇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當初做「故事.台北」時資金相當有限,需找到贊助才能繼續做下去,而這次台中系列從初步討論到完成,花費約一年半的時間規劃製作,在資金較充裕下,才能順利一次性地完成5集動畫。

對於題材從台北走到台中,蕭宇辰指出,「故事.臺北」僅聚焦在台北每一小區的範圍,如大稻埕、迪化街等,但「故事.臺中」是針對整個台中以歷史脈絡的方式貫穿介紹,讓曾在台中工作、生活或和當地有關係的人,與鄉土產生連結,對於大台中有更深入的理解。

「故事.臺中」由團隊成名作「動畫台灣史」節目中擔任配音的林辰做旁白講解,並以台灣中部山區的特有種生物、臺灣吧IP角色石虎「黃紹」趣味穿梭在動畫中,蕭宇辰說,想讓觀眾進一步感受「原來台中很有意思」,甚至想探訪台中。

身為台北人的蕭宇辰,原本對台中只有基本的人文印象,他表示「每做一個節目都是一種成長」,除了更加了解一個城市的歷史文化背景,能透過工作進一步認識台灣感到很開心,盼未來也有機會投入其他城市的歷史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故事.臺中」系列節目25日晚間推出首集,之後每月一集在網絡平台播出。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