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年節版畫 俄新西伯利亞美術館展出

2017/12/6 10:33(12/6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6日電)俄羅斯國立新西伯利亞美術館,自5日起開始展出由台灣國美館提供50多幅精美「年節版畫」藝術品。

本次展覽主題為「東方的年曆-來自台灣的版畫藝術」。主持開幕酒會的美術館館長杜伯洛文(Sergey Dubrovin)表示,新西伯利亞位於遠東大都會,在此「雞年」尾的時機舉辦,希望透過這項年節版畫展能讓當地民眾了解東方年曆動物生肖意義。

策展人是2010年曾到訪台灣、擔任國際版畫雙年展的評審馬提諾夫(Andrei Martynov),他回憶道,參加年節版畫比賽年齡自10歲到70歲都有,他們用不同材質製作,線條體現優美,對於版畫作品印象深刻。

應邀出席的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文化組組長許德明表示,現場展出的版畫都是由國美館每年舉辦年節版畫比賽中得獎作品,他們精美創作已獲得國際版畫界肯定,希望未來能在俄羅斯遠東各地方美術館持續展出,讓俄羅斯遠東民眾更認識台灣藝術成果。

新西伯利亞市為俄羅斯第3大城,也是最靠近遠東的大城,國立新西伯利亞美術館創立於1958年,主要蒐集為現代繪畫、雕刻藝術品。這項展出將自12月5日起至明年2月4日止。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