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跨國合作 南國悲歌美洲首演

2017/12/14 12:28(12/14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3日專電)新南向政策透過文化交流,跨國結合柬埔寨、美、澳、台等4國音樂藝文專業人士合製完成的「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這個週末在布魯克林音樂院美洲首演,傳遞和平信念。

這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首度在北美推出的演藝活動,由文化部委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與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合製,堪稱新南向文化合作交流計畫開路先鋒。目前已排入紐約布魯克林音樂院(BAM)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 Festival)首演。

「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Bangsokol: A Requiem for Cambodia),結合西方交響樂、合唱、柬埔寨傳統音樂、劇場及多媒體影像呈現,以柬埔寨1970年代紅色高棉大屠殺時代背景,回顧紀錄歷史,透過音樂藝術撫慰歷史傷痛,追求世界和平。

其中,作曲家Him Sophy及電影導演Rithy Pahn兩位為紅色高棉倖存者,作詞者是美籍的華克(Trent Walker)、舞台導演為澳籍的歐巴任尼克(Gideon Obarzanek),融合柬埔寨傳統民音團、紐約大都會樂團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共同演出。

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董事會主席海弗爾(Richard Helfer)和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今天在記者會提到跨國製作的高難度挑戰,更要克服語言障礙、學習南傳佛教巴利語吟唱以及融合不同音樂型態,相當有成就感。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表示,台、柬這次攜手合作,巡演澳、美藝術節,登上國際舞台,累積新南向文化交流具體成果,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結束澳洲表演後,15、16日兩天在布魯克林音樂院進行美洲首演,緊接著19、20日巡迴至波士頓Arts Emerson劇院演出,明年5月前往巴黎,最後再回到台北。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