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107年預算規劃1.6億 扮平台角色

2017/12/27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年3月接下文總會長後,9個月來文總改變不少,秘書長林錦昌今天說,明年文總預算規劃新台幣1.6億元,不僅要到東京辦台灣文化藝術祭,也期許扮演平台的角色。

蔡總統今年3月初接下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職務,9個月以來,文總與民眾更貼近,也更年輕化。不僅到馬來西亞檳城完成「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也拍了「匠人魂」系列影片,記錄台灣職人精神,並協助開創新的文化面貌,包括舉辦世大運英雄大遊行、「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等,都讓民眾印象深刻。

「文總敢作怪啦」,林錦昌指出,儘管文總人員有限,只有30人的情況下,仍能使命必達,團隊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現在已能處變不驚。

文總才舉行第七屆第三次執委暨諮委會議,訂定2018年度工作計畫,明年預算規劃要有1.6億元,不過,文總是社團法人民間團體,林錦昌笑說,接下來他的工作要和民間募款、化緣。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認為,「文總目標希望能扮演平台角色」,台灣有許多具有創意的設計人才,透過文總平台,可結合公部門展現台灣軟實力。

文總也定調明年為「2018幸福共好」,不僅串連國防部今天公佈的形象短片、總統府相關活動、今年底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等都加入,「這樣是一加一大於二」,希望把台灣新的一年期許讓世界看到。

明年度文總最大計畫是9月到日本舉辦台灣文化藝術祭,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表示,搭配9月的東京旅展,也和觀光協會、觀光局、文化部等合作,以台灣隊的概念,把台灣的音樂、市集、展覽、觀光帶到東京,展現台灣新的文化樣貌,讓日本人看到台灣不只有美食。

除了國際交流,文總也串連社區,2018年4月1日至8日舉辦「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透過城南散散步、城南看看書、城南聽聽歌、城南玩玩劇四大企畫,結合民眾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共同譜出城南最有意思的嘉年華。

而在影像時代,文總也邀請三金御用司儀賈培德擔任主持,預計在農曆過年前夕推出「賈文青相談室」網路節目,訪問各領域中年輕有話題的來賓,節目形式不拘,打破一般訪談方式,年輕又創意的方式傳播台灣文化。

另外,配合明年2月的台北國際書展,文總將在明年2月策劃獨立出版展,會以介紹台灣、荷蘭獨立出版刊物,介紹當代年輕人思維。

在兩岸交流方面,目前仍有大陸訪客拜訪文總,還未有實質合作,不過,林錦昌說:「政治的事情,文總不能解決,我們也不用衝撞,只能等兩岸和緩,春暖花才會開。」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