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啟動 百萬首獎受矚目

2018/1/8 15:33(1/8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8日電)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的雙競賽,台北電影獎和國際新導演競賽今天起展開報名。台北電影節積極要成為其他影展的重要預測名單,去年百萬首獎「大佛普拉斯」便在金馬獎風光奪5獎。

台北電影獎今天發布新聞稿,台北電影獎和國際新導演競賽今起展開報名。去年除了百萬首獎片大佛普拉斯在金馬獎奪下包括最佳新導演獎等5項獎項外,因演出「強尼.凱克」在台北電影獎獲頒最佳新演員的瑞瑪席丹,也奪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去年國際新導演競賽首獎作品「割愛」(The Wound)日前也代表南非,闖入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9強。

台北電影獎精神在拔擢本土優秀影像創作者、鼓勵不同題材與表現形式,為國片開發各種可能性。不少新銳導演透過台北電影獎的肯定,得到更多的注目與鼓勵,如導演戴立忍、侯季然、鄭有傑皆為百萬首獎得主。

近年表現亮眼的「川流之島」導演詹京霖、「目擊者」導演程偉豪、「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都在台北電影獎獲獎後,持續交出佳績。

另外,國際新導演競賽歷屆評審包括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陳英雄、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王小帥、釜山影展創辦人金東虎、以「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勇奪2017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魯本.奧斯倫等。台北電影節希望藉由不同文化背景的評審觀點,選拔出最具潛力、勇於創新的影像作品。

報名於3月30日截止。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於6月28日至7月14日展開。107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