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龍院動漫點擊破億 敖幼祥獎學金回饋

2018/1/11 18:12(1/1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新北11日電)漫畫家敖幼祥代表作「烏龍院」在騰訊網推出動漫影集,播出2個月就突破1億次的高點閱率。今天他宣布,為了回饋扶植台灣漫畫,每年將捐新台幣100萬,做為「烏龍院動漫獎學金」。

敖幼祥去年開始與中國的動畫公司合作,啟動漫畫「烏龍院大長篇『活寶』」改編動畫的工程,自去年11月初開播,每週更新一集,3週就突破4000萬人次點閱,截至今天,不到3個月的時間就突破1億2600萬次點擊率,下午在新北市舉行「烏龍院動漫騰訊網點擊破億」記者會慶功。

對敖幼祥來說,這場記者會就像大型同樂會,和多名漫畫家好友們同場慶祝點閱破億的甜美果實,他一改過去的嚴肅表情,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並表示「我是個運氣很好的人」。

對於過去挑戰漫畫變成動畫已失敗5次的他來說,「動畫不要輕易碰觸,因為充滿陷阱和危機」,但他直言這次「很幸運」,並感謝騰訊網路平台提供很多財力和資源,更有感而發地說:「努力只是成功的一部分,機運也很重要。」

提到台灣漫畫的瓶頸,敖幼祥直言:「就是缺乏平台。」過去20幾年內,他經歷無數次挫折,也曾自己投錢慘賠,如今烏龍院動畫化成功,他認為「漫畫有著無限可能性」,並建議後輩漫畫家,要隨世界的步調改變創作思想和方式,並找到未來的潛力點,「而不是悶著頭畫」。

為了進一步回饋台灣漫畫,敖幼祥更宣布,每年將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做為「烏龍院動漫獎學金」,讓這筆獎學金走進漫畫界和校園,鼓勵更多人創作,期盼對台灣動漫推廣能起到作用。

獎學金的用途包括,第一,辦理烏龍院漫畫小巴,繼續前進花東偏鄉小學推動漫畫扎根計畫。第二,深耕教育,協請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聘請漫畫家,前往與動漫相關科系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校院授課,以推廣漫畫基礎人才教育。第三,協助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最後,資助漫畫家每月固定薪資,以6個月為期,創作160頁漫畫。

目前「烏龍院」已播出13集,預計總製作104集。記者會中,敖幼祥更透露,有意將「烏龍院」做成動畫電影,坦言「風險很大」,但他還有更大的野心,希望每隔1年或2年要完成一部動畫電影,仿效日本「名偵探柯南」、「航海王」每年固定推出劇場版方式,要把「烏龍院」越做越好。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