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漫畫前進安古蘭 6人入圍創紀錄

2018/1/17 19:56(1/17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7日電)國際漫畫盛事安古蘭漫畫節將登場,今年台灣共有12名漫畫家共襄盛舉,陣容堅強,其中有2名創作者入圍競爭激烈的新秀獎、4人入圍數位漫畫競賽獎,比過往表現更亮眼,創下紀錄。

第45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25日至28日舉行,今年是台灣館第7度組團參展,今天在台北舉辦行前記者會,漫畫家阮光民、曾耀慶、SALLY、次叔、吳雅怡、林倩羽到場分享心得。

法國安古蘭市以舉辦歐洲最大漫畫節「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著稱,將匯聚來自各國的漫畫家、出版社交流,其中還有多場展覽、講座、見面會、現場創作表演等活動,是全球漫畫界盛事。

現年37歲的漫畫家次叔,不僅是以「新人之姿」首次造訪安古蘭,更是他人生首次出國。他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心情上有些緊張,近期不斷參考先前去過安古蘭創作者的經驗分享談,盼此行赴安古蘭交流順利成功。

待過遊戲公司和動畫產業的次叔,過去除了公司案子,還會每年自製一支動畫短片。有2D美術背景的他,為縮短故事製程,近2年才投入漫畫創作,透過繪本和漫畫形式,努力練習說故事,得知入圍數位漫畫競賽獎當下,感到十分意外,也很有成就感。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科長陳毓麟表示,今年新秀獎選出20名入圍,台灣就占2人,分別是二度入圍的創作者覃偉、現就讀於英國攻讀插畫的Arwen Huang;數位漫畫競賽項目入圍10人,台灣就包辦4人,除了次叔外,還包括林倩羽、吳雅怡、劉倩帆,表現難能可貴;此次台灣共12名漫畫家到安古蘭造勢宣傳,陣容十分堅強。

今年台灣攤位主題定名為「市集聚落:台灣漫畫的多元耕作產銷(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陳毓麟認為,標題十分符合台灣多元創作風格,也是台灣漫畫家代表性的特色。

近年已有不少台灣漫畫作品成功銷售國際版權,包含漫畫家常勝、米奇鰻等作品陸續在歐陸國家出版,觸及更多國際市場讀者。版權商武忠森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要成功售出版權,重點是故事內容架構完整性,以及畫風是否充分呈現個人特色,才能受到國外出版社的注意和青睞。

他認為,去年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阮光民的漫畫作品非常成熟,其他已有實體作品出版的漫畫家,也十分具有個人特色,非常樂見他們的作品吸引到國外的出版社和讀者的目光。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