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新南向 馬來西亞檳城修歷史建築

2018/1/18 13:12(1/18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18日電)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天與馬來西亞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文資局長施國隆今天說,未來文資局將在檳城修復一棟二級歷史建築,修復完成後將成為台灣館。

文資局去年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首屆台灣文化遺產海外交流展,受到當地民眾好評,成功推廣台灣的文化遺產,也促成今天文資局與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馬來西亞檳州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總經理洪敏芝代表來台簽約,她表示,文化遺產保育是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2008年麻六甲與喬治市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希望這次與文資局簽署合作備忘錄,能該開啟未來雙方在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上的更多交流。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指出,台灣在地理位置上屬於東南亞的一環,也應該要對東南亞有所貢獻,「希望今天的簽署不只是文字上,簽了就要做出成績」,對文資局寄予厚望。

施國隆指出,台灣和檳城無論是在有形或無形文化資產上,包括王爺遶境、交趾陶、彩繪等,有著相似的一面,他也訂出文資局今年與檳城合作的3項計畫,今年7月檳城舉辦登陸世界遺產10週年慶祝活動,文資局也會帶台灣的唐美雲歌仔戲、台灣文物修復技術到當地演出、交流。

其二是把台灣彩繪技術帶到檳城,也擬定在當地的修復計畫;最後是協助檳城修復一棟二級歷史建築,修復完成後,將作為台灣館,呈現台灣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共同推動兩地文化資產的存與維護工作。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