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年未見父 李敖長女李文稱遺傳大嘴巴

2018/1/29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9日電)名作家李敖長女李文表示,父親住院治療,不想見人。她多年未見李敖,雖反覆說跟父親不熟,但自稱應是遺傳父親的緣故,嘴巴大又毒舌,而台灣應要有人敢出面講話。

李文應POP Radio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光芹邀請上節目,日前有媒體人未經求證誤傳李敖病逝,引發李文不滿,她今天上節目再批對方,「你不是家人、和我爸爸不熟,發死訊前為何不花點時間求證。」李敖目前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李文在節目上說,小時候,爸爸會規定她擦拭書本,背唐詩三百首,「我根本不懂,我美國派啊」。她接著說:「他有理想、有抱負,但其實,歷史上偉人不代表可作很好的爸爸。」

北京住了15年,李文去年7月底來台定居。她在中國大陸為小市民維權,贏來「維權女王」名聲,出了10幾本書。

父女最後一次相見,是李敖2005年到北京演講那次,兩人合照留下很好印象。但是因李敖不希望她來台灣,李文雖研究了美國醫療資料,帶了5種可醫治李敖現在病症的藥,但怕父親不高興她回台,並未堅持衝去醫院看他。

李敖住院治療,因打類固醇、臉腫大,愛面子,不想見人。李文說,家族中都是透過二姑知道李敖的情況。

「他(李敖)連弟妹、姊姊也不見,我媽媽(王尚勤)要從波士頓來看他,都不見。」李文說:「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我想他會慢慢消失不見。」

「他為台灣人民做了很多事,當初講了很多人們不能講的話。希望現在繼續可有敢講話的人出來,但可能不會再有下個李敖了。」

李文透露與李敖現任妻子王小屯(王志慧)「王不見王」,跟同父異母的弟妹也不熟。

李文因沒有台灣戶口,定居台灣不便,每3個月要出境,她怪李敖當年刻意沒為她報戶口。

全身光鮮亮麗、說話直爽,李文說:「我就是洋」,自己應是DNA的緣故,嘴巴大、毒舌,接下來會針對多項議題陸續發言。她慨然嘆說,希望台灣更國際化,對外籍專業人士更為友善。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