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5次元舞台劇月舞宣傳 動漫展電力十足

2018/2/3 19:48(2/3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日電)日本2.5次元舞台劇「「月舞。」,挾著原著人氣和帥氣表演魅力受到不少女性族群喜愛,去年「月舞。」來台宣傳時擠爆舞台,今年邀兩名演員出席動漫節日本館活動,再現人氣盛況。

2.5次元舞台劇(2.5 Dimensions of dance live)「月舞。」都由長相英俊帥氣的男演員擔綱主要角色,至今已在日本演出多場,演員校條拳太朗與竹中凌平今天在南港展覽館出席台北國際動漫節「日本館」舞台活動,暢聊演出花絮時,台下粉絲不時會即時反應,一度讓他們忘記一旁的翻譯,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和溫暖。

對許多台灣人來說,2.5次元舞台劇或許陌生,但其實在日本已風行許久,主要取材自漫畫2次元角色,以真人3次元演出方式表演故事,由於人物設定,甚至服裝、台詞及背景都十分貼近原作,搬上舞台的表演形式同樣獲廣大粉絲群眾喜愛。

曾飛到日本看「月舞。」公演至少5場演出的民眾Kelly,今天在場邊受訪說,演員們不僅會揣摩角色,高度還原2次元作品細節,並用演技讓粉絲更立體了解角色性格,舞台魅力衝擊性十足,不自覺就會被吸引。

「月舞。」有大量舞蹈唱跳、走位還有揮劍打鬥動作,主要成員校條說,在面對不同種類的舞蹈動作上都感到很有挑戰性,其中,有場和男生一起跳華爾滋的演出感到有些困難;竹中也認為舞蹈部分最有挑戰,尤其是團體舞蹈節奏上相當快,走位和默契都要高度配合。

至於揣摩角色上,校條會多聽原作CD和看書進入角色,由於他飾演的角色在原著中寫字十分漂亮,目前他也在努力練習寫出漂亮的字。

竹中則提到,演出前就有看動畫作品,也會透過網路調查角色,他認為,至今演出已十分有原著角色的感覺,甚至會跟著角色一起成長。

竹中提到,訪台前就曾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粉絲的信,今天實際和大家互動都獲得很熱烈反應,感到十分高興且印象深刻,非常期待2月底在台灣的公開演出,希望再次體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與支持。

「月舞。」將於24日、25日在台北信義新天地登場。(編輯:梁君棣)107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