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書展 創新亮點怎麼逛

2018/2/5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5日電)台北國際書展今年有十大主題展館,到底要怎麼逛,除了到主題國以色列館認識當代以色列,數位主題館、動漫原創基地和繪本美術館等都是今年創新亮點。

看點1、主題國館以色列

以色列主題國館策劃總監謝佩霓說,以色列所在地中東地區文學豐富多元,以色列本身文學和出版興盛,在已開發國家當中,是閱讀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謝佩霓說,這次策展概念撇開政治、宗教和經濟因素,以及以色列和猶太人之間並非等號關係,希望大家不要用約定俗成的概念看當代以色列。

展場主軸設計是大型書本加上2個希伯來文字母,裝置上印刷文字取自1966年以色列第一個贏得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主阿格農(S.Y. Agnon)著作。

應邀來台的4名作家每天輪流以希伯來文朗讀各自的作品。文學世界之外,以色列館活動還有現場音樂演奏、烹飪示範、希伯來書法工作坊、拼貼遊戲工作坊等。

看點2、數位主題館

數位出版主題館邀請法國2017年擔任法蘭克福書展主題國的「閱讀機器」數位特展精選11件作品,加上台灣3件數位互動作品聯合展示,運用AR、VR技術,讓民眾體會紙本書以外的閱讀新體驗。

看點3、台灣動漫原創「漫筆虛實PLUS」

科技產業跨界展現台灣文化和漫畫,透過擴增實境身歷漫畫故事場景,認識台灣在地文史,4個展區每天限定體驗名額。

展區緊鄰的台灣角色品牌嘉年華,規劃展示創下龐大IP產業商機的台灣原創角色IP。現場會有可愛的角色品牌玩偶,現身與民眾互動。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有很多漫畫出版社回籠參展,書展因應設置青春舞台。

看點4、公民書區

結合獨立書店、獨立出版聯盟和NGO,提供多元出版觀點,參展的台中東海書苑店主廖英良表示,參展的獨立書店聯合製作選書手冊,讓讀者知道每家書店的獨特個性。

看點5、書展大賞館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得獎作品將在此展出,包括金宇澄、黃崇凱、周芬伶、李欣倫等作家的小說和散文、及林育立和李玟萱的紀實報導。

看點6、插畫家沙龍

台灣繪本美術館規劃插畫家之牆,採用30位創作者的136件作品聚合而成,參與者包括陳致元、川貝母、李瑾倫、王孟婷、郭彥廷、吳欣芷等。

插畫家沙龍自7日起,輪流邀請13位國內知名插畫家舉行演講,與讀者交流。

看點7、兒童閱讀體驗館

書展邀台灣童書創作者,運用解謎遊戲策劃「誰把書藏起來了?找一找樂園」互動特展,讓孩子運用觀察力、資料蒐集、邏輯推理,完成解謎任務。

趙政岷大力推薦優良讀物主題館,並介紹今年的兒童休息區設計成帳篷休息區。

台北國際書展2月6日到11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6天期間有超過一千場演講活動。(編輯:方沛清)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