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 英文版問世

2018/2/6 07:51(2/6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包括陳若曦、朱天文、李昂等台灣知名女性作家的短篇小說集,英文版今年春天在美國出版,呈現台灣不同世代女性的創作視野。

美國Cambria Press今春出版英文版「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Contemporary Taiwanese Women Writers An Anthology)。

這本精選集是由中華民國筆會與奧克拉荷馬大學「今日華文文學季刊」(Chinese Literature Today)共同編選陳若曦「大青魚」、朱天文「小畢的故事」、鐘文音「國中女生的旅行與情人」、李昂「戴貞操帶的魔鬼」、廖輝英「油蔴菜籽」、林黛嫚「酒會的女人」、劉梓潔「親愛的小孩」、平路「婚期」、蘇偉貞「來不及長大」、蔡素芬「台北車站」及袁瓊瓊「自己的天空」共11篇作品,呈現台灣不同世代女性的創作視野。

這本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的由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梁欣榮、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林黛嫚與奧克拉荷馬大學教授、「今日華文文學季刊」主編石江山(Jonathan Stalling)3名學者編輯。

石江山在小說選導言中表示,台灣文學如同正體書寫的文字,揉合豐富的文化觸點、眾多的族群語言與大時代歷史背景,使得台灣文學在華文文學中造就最生動活潑的文學景象。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文化部積極推動英文本「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在美國出版發行,向美國讀者推介台灣女性作家的創作潛能,書寫台灣女性深刻的社會關懷視野。這也是繼1993年紐約市立大學出版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之後,美國主流出版社再次印行推介台灣女性作家文學作品選集。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