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版業跨足動畫領域 FOOD超人產值驚人

2018/2/6 18:24(2/6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國內出版業者風車圖書首度跨足原創動畫領域,今年推出原創動畫「FOOD超人」,周邊商品已累積400多種類型,社長許丁龍今天表示,「FOOD超人」每年產值更高達新台幣2億元。

「FOOD超人」主要角色皆以台灣特色食物為造型,第一季共26集動畫,每集10分鐘左右,劇情主要圍繞在環境、科學、食品安全、品格教育、生活小知識等範疇,透過動作喜劇動畫方式,讓孩童在潛移默化中學習簡單的教育知識,已於1月29日在公視播出。

專門出版、發行幼兒親子書籍的風車圖書,如今以FOOD超人跨足動畫領域,不僅是國內第一個出版社投資製作的動畫片,相關周邊商品更超過400種類型。今天風車圖書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FOOD超人卡通動畫發表會」,並和台灣動畫公司進行第二季3D動畫製作合約書簽約儀式。

實現動畫的夢,對於創立風車的出版人許丁龍來說,從很年輕時就想要做,他今天在書展會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憶及以前逛百貨公司,許多產品都印著來自國外的動畫肖像,從那時起就盼著哪一天,台灣也能具有代表性的動畫作品。

從童書起家的「FOOD超人」和台灣動畫公司合作,製作全新兒童動畫節目,至今已衍生出眾多原創IP商品,許丁龍自豪說,FOOD超人每年產值就高達新台幣2億多元,光是「點讀筆」就賣出50幾萬組,除了書店,包含大賣場、嬰幼兒用品店等都有銷售通路,這樣的成功,對每年逐漸萎縮的出版界來說,更盼到另一種新希望。

埋在心中數10年的夢終於實現,如今許丁龍看這樣的成果,他感覺創立30年的風車仍是一間新公司,但許丁龍強調,出版依舊是他的本業,「也是我的根」,他希望以FOOD超人大量授權,打造成肖像明星,甚至朝迪士尼的目標前進。許丁龍表示,目前已有新加坡、香港、泰國甚至土耳其的業者接洽。

與風車合作動畫製作的鈺昇動畫公司CEO劉志濬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要把平面童書變成生活化的電視動畫,是另一種說故事方式,因此團隊在開發前期花費不少時間塑造全新的世界觀,目前26集皆已完成。

對於和出版業合作原創動畫,劉志濬提到,動畫公司除了單打獨鬥做原創動畫,還可以結合各方面的資源創造市場的可能性,突破台灣動畫產業的生存困境。(編輯:方沛清)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