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給下一輪少年備忘錄 林黛嫚從家族史出發

2018/2/11 14:15(2/11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作家林黛嫚著作新書「移動的夢想:給下一輪少年的備忘錄」,穿越時間盤點三代記憶,在新書座談會中,她的長子現身站台,以行動見證文字串起跨世代的少年與中年對「家」的交流。

根據木蘭文化事業的新聞稿,林黛嫚以3年時間從初稿到付梓,完成「移動的夢想:給下一輪少年的備忘錄」,她表示,終於不再彆扭掙扎於「該讓讀者看到多少的自己」。

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林黛嫚在「文學沙龍」與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楊翠對談,活動最後,楊翠突然拿出一封信當場朗誦,還帶來驚喜。原來,「少年東」捧著一束花現身,第一次為媽媽林黛嫚站台、第一次正式寫信,這些第一次,掀起了活動的高潮

林黛嫚來自鄉下,到台北讀書、工作、結婚,她在書裡提到「我在鄉下長成,下一代在台北長成,尋繹後發現,自己的軌跡始終在鄉下和台北流動。這是我的人生,你呢?」

楊翠認為:「家族史,並不是黛嫚真正想寫的,她想要的是留住時間,銘刻記憶,以備遺忘。」這樣的一本書,讓楊翠也開始盤點自己過往的人生、那些過去所信仰的有什麼意義,覺得這是到了50歲階段「一段逆時光的跋涉」。

林黛嫚也表示,她所親近的人,已經過去的人,她用文字把他們留下來,盤點的雖然是往事,「但卻是支持我們一直往前走的很重要的原因」。(編輯:陳清芳)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