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長笛藝術節 莫札特協奏曲全呈現

2018/4/20 20:03(4/20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0日電)第五屆國際長笛藝術節24日登場,長笛大師班諾德將指揮長榮交響樂團,並參與演奏;另有7名長笛好手輪流上台,同場演繹莫札特所有長笛協奏曲,精采可期。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24日到5月7日在台北和高雄展開,「長笛教母」樊曼儂今天舉行記者會宣佈,長笛藝術節共安排3場協奏曲音樂會、7場演奏會及7場大師班和講座。

來台多次的巴黎高等音樂院專任教授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是第一次同時以長笛家和指揮的雙重身分來台演出。他24日在藝術節首場音樂會領奏,並指揮長榮交響樂團,由林薏蕙、黃貞瑛、馬曉珮、安德石、許佑佳、江淑君、張翠琳輪流上台,擔綱吹奏協奏曲不同樂章。

班諾德說,這個機會可讓不同演出者顯現不同音樂個性,希望每個人不要將它當成競賽。

這場音樂會將演出莫札特所有長笛協奏曲,包括C大調長笛與豎琴協奏曲K299,NSO豎琴首席解瑄參與演出。

除了具高度難度的莫札特協奏曲之外,樊曼儂指出,德國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長笛首席麗特(Gaby Pas-Van Riet)及中國中央歌劇院長笛首席馬勇和台灣青年長笛演奏家胡志瑋,高手雲集同場演出「首席之道協奏曲之夜」。

她又說,世界長笛界備受矚目的奧立瓦(Andrea Oliva)5月7日演出羅德里哥「貴紳」幻想曲,是這個曲目在台灣首次演出。

徒子徒孫無數的樊曼儂特別介紹,本屆長笛藝術節給台灣長笛新勢力舞台,嚴格說來,是她的學生指導出來的新生代長笛好手,包括潘竫詒、楊智越、柯佳琳和林于斐等人參與演出。(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